江宁开发区与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开展战略

    2020-04-20 17:46
    年前,江宁开发区与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秉承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探索可资借鉴的中欧合作新模式。
    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是依据欧洲理事会相关决议、比利时王国政府文件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成立的欧洲非政府组织,自成立以来,委员会致力于促进欧盟总部、各成员国与中国各级政府在经济、文化、科技领域的双赢合作,为中国城市与欧洲城市之间、欧洲企业和中国企业构建一个平等、公开、互惠互利的交流平台。
    此次与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的战略合作,是开发区与国际性组织创新合作的一次全新拓展,是江宁开发区加快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全力构建南京最优创新生态的重要实践。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发展、产业项目以及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今年将举办届“中欧城市发展论坛”,并以此为平台,引入欧盟城市发展及其先进科技、经贸及教育资源。在产业项目和科技创新领域,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将重点引荐国际顶尖人才、知名高校院所、高端研究机构、高科技企业到开发区落户,设立科研机构、研发总部(中心)、孵化基地等,共同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同时,组织产业界、金融界人士,与开发区共同探讨跨界合作最佳路径,构建孵化中欧青年创新、创业合作项目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