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经济开发区用服务打造出独特的营商品牌

    2020-12-31 09:09
    作为省内最年轻的省级开发区,徐州云龙经济开发区于2018年正式获批,也是目前省内为数不多的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开发区。短短两年时间,经开区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截止目前,全境入驻企业已超过2000家,2019年实现业务总收入199.83亿元。
     “年轻不一定就是劣势,反而有机会下好‘先手棋’”,云龙经济开发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盛军介绍,经开区诞生开始,就在不断汲取各家开发区成功经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用现代企业发展的理念来制定园区发展方向,“当然,作为年轻开发区,要想下好‘先手棋”,就要牢牢抓住营商环境这一抓手。整个园区都要以‘店小二’的精神,将服务作为筑巢引凤、跨越发展的法宝,用服务打造出经开区独特的营商品牌,以服务赢得企业信任继而提升整个园区的‘软环境’。”
    优越的营商“软环境”,引来的是“百鸟朝凤”。目前,云龙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已超过2000家。仅2019一年里,园区就引入“四上”企业118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当年实现业务总收入199.83亿元,其中,“四上”企业营收96.58亿元,服务业营收186.42亿元。
     链接:徐州云龙经济开发区简介
    徐州云龙经济开发区位于徐州市云龙区东南部,2018年获批省级开发区,现为省内为数不多的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核心区规划面积5.62平方公里,由现代都市服务业区(淮海食品城及文博园)、科技金融服务集聚区(徐州检验检测小镇)和潘塘现代产业综合园区等三个园区、四个区块组成。
     园区布局合理。目前,以检验检测和认证为主的科技服务业初具规模,江苏省安科院徐州分院、特检院徐州分院、徐州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科研院所的27个国家级和省级检验检测中心或实验室集聚发展;绿色材料生态检测园、中国洁净煤产业园、矿大岩土工程研发测试中心、云龙环保科技产业园、徐州建设工程检测中心等项目正加紧建设。举徐州全市之力打造的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已经全面启动建设,邮储银行徐州分行、平安财险徐州支公司已正式入驻办公,江苏银行、淮海农商银行等总部项目正进行内外装饰工程。截至目前,意向入驻机构突破109家。
    园区新兴产业发达。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围绕特种机械、机器人等门类产业链,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建设标准工业楼宇,集聚工业设计、AI技术、3D技术和物联网等,丰富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柔性化、智能化制造解决方案,基于工业4.0平台高度决定产线设计起点,打造兼容性好、智能化程度高的产线;围绕两翼国家级开发区的新能源、集成电路及ICT等产业,招引研发机构,发展2.5产业,壮大KPO服务外包规模。循序做大康体产业,依托徐州四院新城分院、重离子医院、徐州市中医院新院构建区域大健康中心,发展康体产业,发展智慧养老产业。
    园区商贸文旅集聚。淮海食品城现有21家专业市场,商聚路两侧汇集苏宁电器、恩华医药、淮海医药等电器、医药生活物流企业11家,国际邮件互换局、凤凰传媒运营管理中心正加快建设;会展旅游方兴未艾,放大徐州文博会影响效应,增强淮海文博园的文化承载能力,打造淮海经济区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博览品牌;放大园博会活动效应,发挥好淮海国际博览中心和龙湖国际会议中心承载辐射能力,集聚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端资源。依托大龙湖、淮海文博园等载体,优化旅游线路设计,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深度开发旅游资源,培育旅游商品研发基地。
    今后,云龙经济开发区将以打造“2+4+X”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以加快产城融合、壮大生产性服务业规模、繁荣新城区为重点,做强科技服务、商贸商务两大主导产业,做大现代金融、文旅会展、生物制药、智能制造四大新兴产业,培育X种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品,形成“2+4+X”产业体系。2025年把云龙经开区建成徐州市科技服务业先导区、商贸转型示范区、金融区域总部集聚区以及文化旅游品牌区。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