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淮特别合作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合作样本

    2020-01-03 16:31
    扬子晚报网讯1月3日,“走进宁淮特别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本次恳谈会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以“合作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全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南京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宁淮协同创新发展引领区。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7月27日,宁淮特别合作区于正式揭牌,合作区规划总面积45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8.21平方公里,其中产业核心承载区4平方公里左右,重点布局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
    本次恳谈会对成立背景、区位优势、投资成本等一系列资源要素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重点对体制机制、管理模式、发展路径、政策支持“四个特别”进行了重点推介,强调投资宁淮特别合作区前提是“合作”,目的在“共赢”,关键在“特别”。宁淮特别合作区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与江北新区一体化发展,同城化建设,这是其他共建园区所不具备的。
    会上,5家企业和机构分别与宁淮特别合作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产业化协议。
    现场有5家企业和机构与宁淮特别合作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产业化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膜科学技术研究所与宁淮特别合作区签订产业化基地合作协议;国投招商、苏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与宁淮特别合作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