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全球布局招揽“开放创新招商大使”

    2020-01-21 17:43
    全球布局招揽“创新大使”,推进“江宁创新”力;联手驻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各类人才共同承接创新发展项目;明确2020年创新十大举措,加快开发创新合作步伐……1月17日的2020年江宁区创新发展大会干货满满,亮点频出。
    江宁区是全省第二个、全市第一个高企总量突破千家的区县;累计备案新型研发机构59家、上市企业73家,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54家;建有院士工作站17家、博士后工作站94家。
    高地之上再筑高地,大会上,江宁向来自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西湖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中心主任于长斌等10名专家颁发了“开放创新招商大使”的聘书,邀请他们向世界各地宣传江宁的创新政策、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同时,链接一批优质的创新资源,借力他们的智慧优势,为江宁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出谋划策。
    “作为江宁开放创新招商大使,我深感荣幸,表率作用很重要。”于长斌表示,他计划与来自澳大利亚德国还有新加坡的几位院士一起,共同在江宁区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人工智能创新平台,进行人工智能产业的资源整合,在吸引一大批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落户南京的同时,也能够孵化一批有潜力的本地企业,完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态链。
    深化创新名城核心区建设,江宁明确了方向,更开启了新的发展征程。当天的会议中,江宁明确了加快推进紫金山实验室建设、加快集聚中科系创新平台、加快推进“江宁药谷”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打造千亿级地标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协同服务体系等十项举措。
    其中,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执行主任冯记春表示,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已承接了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两大项目,并与全国相关的1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近期国家科技部牵头组建了国家6G重大专项专家组,紫金山实验室将作为主力参与未来国家移动通信重大科技专项研究。”据他介绍,紫金山实验室计划于今年举办未来网络与6G为主题国际顶级会议,推动江苏在未来网络与6G领域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
    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行稳致远。这次会议还邀请专家系统解读了2020年市委“一号文件”;并为2019 年江宁区创新发展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创新发展有功个人代表、创新发展有功单位代表、创新发展突出贡献社会单位代表等颁奖,并从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中选了10个落地项目进行签约。
    (南京日报)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