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开发区“七大战术” 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2020-04-20 17:27
    花桥开发区深入研究战争规律,以“大兵团”作战,集中优势兵力攻克难点痛点,依靠“七大战术”持续开展“331”专项整治,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一是综观全局,把战役问题放到战略高度去考虑。把紧盯突出问题、着重防范能力、专攻企业主体作为主战役集中攻克,把应急救援建设、基础设施投入、消防意识提升作为分战役逐个击破,通过战役胜利实现统帅部的战略意图。
    二是缜密运筹,正确选择打击目标和作战地区。直接向最严重的新安、鑫隆广场、周泾五组等地区“开刀”,排查潜在风险,实施拆违行动。结合区内实际,正确选择作战区域和攻歼目标,以便于彻底消灭隐患为原则派送“大兵团”兵力。
    三是审时度势,积极创造和捕捉战机。针对在沪工作人口多等特点,开发“猫头鹰战法”,既强调捕捉战机,更善于创造战机,创造了一夜连查480余户,处置高风险群租房80余户的纪录。
    四是掌握节奏,主动把控战役转折点。以取缔阻力小、整改时间空间多、群租房供给控制有效为出发点,将春节回乡至返工阶段定为全局节点,坚守不退,持续开展整治排查,奠定全年胜利基础。
    五是集中兵力,持续不断形成局部优势。根据实际发展变化,适时转用兵力,实行连续作战。建立互帮互助系列整治行动,集中各社区人手,联合有关部门人手,在决定性的时间和部位形成对敌优势,使作战地区平均隐患复发率下降74%。
    六是把握态势,适时转换作战方式。春节期间,将重点倾斜至各类小超市、小仓库,处置超量存储烟花爆竹300余箱;各级两会召开期间,会同两会专班集中办公,为两会保驾护航;在重点小区攻坚战期间,调集全区兵力26昼夜连续决战,因势利导,变不利为有利,变被动为主动。
    七是组织动员,依靠人民群众取得胜利。充分依靠区内基层党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动员广大群众支援前线,盘活整治力量;组建“党员消防工作站”配合各项整治工作,主动开展定时巡逻,广泛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