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启外资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推出“绿桥10条” 助力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24 17:05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再次出台新政,推出了服务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10条工作措施,这是继绿色金融、“绿岛”等政策后又一项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该措施在集成生态环境部门多项惠企政策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服务,包括开启外资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每季度组织企业环保接待日外企专场活动、定期开展面向外资企业的政策培训、畅通网络24小时服务渠道、大力培育外资企业环境治理先进典型等。这10条工作措施旨在通过完善机制、集成政策、宣传引导、正向激励等手段,在生态环境管理部门与外资企业之间建立起“信息畅通、服务便捷、管理高效、联系顺达”的服务“绿桥”,快速响应诉求,真诚纾困解难。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将一批生产抗疫物资的外资企业、利用外资的重大项目纳入环评审批、监督执法“两个正面清单”,全力帮助稳产保供,但外资企业在复工复产、新建项目等过程中仍然遇到不少环境保护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此,省生态环境厅主动拜访外资企业主管部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及相关重点企业,调研了解外资企业生态环境问题及诉求,以企业需求引导做好服务工作。8月份以来,先后在南京、南通市举办企业环保接待日外企专场活动,召开面向驻华机构和外资企业的政策说明会、沟通交流会,组织3场次国际先进治污技术推介与供需对接活动,为驻苏外资企业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受到普遍欢迎。
    “绿桥10条”的出台,将进一步凝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服务共识,充分发挥商务、外办等部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商会、驻华机构的合力,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外资企业在苏发展信心,为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做出生态环境部门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