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跨江融合新征程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正式揭牌

    2020-11-25 17:33
    11月23日,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正式揭牌,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全面开启打造“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的新征程,努力建设产城融合“新地标”、全方位融入苏南“桥头堡”、高质量协同发展“样板区”和长三角一体化体制创新“试验田”。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成立于2020年5月,由原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锡通科技产业园一体化融合而成,是江苏省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开发的跨国园区,是中国政府与奥地利政府共同建设的生态园区,也是南通、苏州、无锡三市跨江联动开发、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园区,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人口约10万。
    新园区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打造“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的新使命,秉承“两国合作、三地共建”的独特优势,高举“跨国合作、跨江融合、跨越发展”三杆大旗,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城市建设、平台发展、体制改革等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一座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正在苏通长江大桥北桥头堡加速崛起。
    目前,园区正在全力构建蓝绿交织的“十字轴带”,“一核、三片、六区”的空间格局,形成国际化、精品化、特色化,宜商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跨江融合、跨国合作,实现平台、产业、项目、人才等多维度深度合作。初步形成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以及现代服务业“3+1”产业体系,全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负责人表示,将以园区揭牌为新起点,全面落实南通市委提出的“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一体化运行,以更大格局推动园区跨江融合发展,为江苏省乃至全国发展探索路径、争作贡献。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