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江苏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2020-11-25 17:17
    交汇点讯 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地各部门协同配合,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2019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4万亿元,占GDP比重超40%,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总体位于全国前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主要指标全国领先,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走在全国第一方阵,“不见面审批(服务)”成为江苏的一张亮丽名片。
    1月12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祁彪围绕《关于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下一步推动《意见》落地落实的工作举措作新闻发布。他指出,《意见》主要内容可以用“1466”来概括,即以建设数字经济强省为1个总目标,全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数字技术创新、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发展、未来引领力的数字社会建设和全球吸引力的数字开放合作4大高地,着力推进数字设施升级、数字创新引领、数字产业融合、数字社会共享、数字监管治理和数字开放合作6大工程,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撑、完善法规标准、保障网络安全、加强人才培养和统计监测等方面实施6项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