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出台规上工业企业追赶三年行动计划

    2020-06-03 16:27
    为了鼓励工业企业做大做强,昨天,南京市出台了《南京市规上工业企业追赶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明确了南京市规上企业申报的奖励政策及目标。
    为切实筑牢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由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南京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南京市中小企业协会、南京市企业服务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服务促发展,助力小升规——2020南京企业服务月”活动同时拉开帷幕,30多场服务活动蓄势待发,全力助推南京市工业企业实现“小升规”。
    力争三年进入省内前三
    规上工业企业作为经济行稳致远的压舱石,是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能级的坚实支撑。
    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共有中小工业企业1.63万家,规上中小工业企业2426家、净增218家,营业收入为4937.7亿元、同比增长1.8%。
    规上工业企业对经济的支撑,在今年疫情期间的作用尤为明显。
    今年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2662.3亿元,增长0.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较全省平均高9.3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市新增规上372家工业企业一季度实现增加值31.1亿元,其中199家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有力推动了南京工业经济的发展。
    规上企业的长足发展是赢得城市经济长远发展优势的重要基石。昨天南京市出台的《计划》明确了规上企业发展目标,“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累计净增规上工业企业2000家以上,进入省内前三名。其中:2020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净增500家以上,总数达到3000家以上。”
    政策+资金多措并举
    为鼓励南京市工业企业做大做强,昨天出台的《南京市规上工业企业追赶三年行动计划》中,多措并举,出台了多项政策,其中涉及土地保障及资金奖励政策。
    《计划》明确,支持具备升规潜力的企业加大技术装备投入,按投入总额10%给予奖补,奖补期限2年;对具备升规潜力的企业加大开拓市场力度;对具备升规潜力的企业由“苏微贷”合作银行创新推出150万元的“免抵押金融信贷产品”,首次成功升规后再给予为期1年、300万元的银行贷款授信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工业企业升规,对于首次成功升规的企业第一年给予30万元的“升规”奖励;次年未“退规”的,再给予20万元的“稳规”激励。
    升规企业服务全面跟上
    政策宣贯、融资对接、管理提升、财税法律……
    为推动工业企业升规,昨天由多部门联合主办的“服务促发展,助力小升规——2020南京企业服务月”活动也拉开帷幕,将举行30多场服务活动,助力全市工业企业实现“小升规”。
    据悉,2020南京企业服务月活动面向2020年度小升规培育企业,围绕政策、财税、金融、市场拓展、管理提升等内容,通过讲座、培训、沙龙、咨询等形式展开,进一步宣讲解读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切实推动全市小升规培育工作。
    “近年来,一批高成长、富有创新力的‘小升规’企业实现化蛹成蝶,成为南京市工业经济稳增长的生力军,今年一季度更是顶压前行。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之下,培育企业‘小升规’对于区域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助力企业实现‘小升规’注入新动能。”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