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智能匹配 开发区“政策计算器”上线

    2020-09-14 17:04
     创新企业找政策的模式,从原来的“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这是开发区上线“政策计算器”带来的变化。丽水开发区学习借鉴苏州工业园区经验,在全市率先推出“政策计算器”系统,让企业“一键直达”各项优惠政策。
    上线第一天,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就在平台上填写了企业资料,经过简单几步操作,“政策计算器”很快就算出了企业可匹配的10条政策。企业外联部副总监叶青松表示,以前查找政策需要关注各个网站进行查询,各级政策类目繁多,难免会错失政策申报的时机,没有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了这款“政策计算器”,企业想与利好政策擦肩而过都难。
    借助这一“政策计算器”,企业通过简单的信息提交快速匹配即可获得资金拟扶持额度和政策依据,及时获取相关政策项目的申报时间和申报链接,实现“政策享受一键通”。目前,“政策计算器”已整合省级、市级、开发区各部门涉企政策60多条。
     “以前是‘企业找政策’,今后是‘政策找企业’。”开发区经贸局副局长胡卫雅介绍,“政策计算器”的上线改变了以往企业申请政策的模式,实现了1分钟内“企业精准画像——政策智能匹配——一键兑现政策”的全流程,进一步打通了政企信息通路,将更加快捷、精准为企业提供服务支持。下阶段开发区还将不断进行优化,延伸政策查询范围,形成相对完善的政策服务体系。同时完善“智能外呼”功能,主动寻找符合条件的企业并进行提醒,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报尽报,为推动园区企业快速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这一平台该如何操作呢?也很简单。
    一、打开浙里办APP,进入企业码/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区,选择“政策计算器”模块。
    二、企业首次使用,要先点击“企业简历”。信息越完善,计算器的精度越高哦!
    三、填好企业简历后,回到“政策计算器”页面,系统会根据企业当前信息给出匹配度最高的政策。
    四、点进每一项政策,企业还可以查看这条政策具体的条件、匹配情况、扶持方式等。
      有了这款“政策计算器”,企业想与利好政策擦肩而过都难。
      快打开“政策计算器”, “一键享受”各项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