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探索高品质服务 不断优化服务的政策“头部”结构

    2020-08-25 17:49
    多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一直在探索高品质服务,不断提升园区服务的质量。今年,厦门火炬高新区推出“火炬创新十九条”,通过对原有政策的合并、梳理、增加,从提升企业研发能级、促进企业创新成长、支持企业引才用才、优化园区协同创新生态、建设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等五个方面,不断优化服务的政策“头部”结构。从“创新十条”“创新新四条”“火炬创新券”到“创新十九条”,且先后出台“支持众创空间孵化培育高企”“支持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支持瞪羚企业发展”等一系列措施,打造政策结构的“黄金段位”。
      此外,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今年5月,厦门火炬高新区联合厦门市工信局,集纳浪潮、神州鲲泰、星数科技、统信软件等近30家从事信息领域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应用和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机构,成立了厦门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联盟将整合对接各类创新资源,聚焦行业共性需求,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并推进企业间抱团合作,促进本地化配套,提升协同创新能力。
      近期,厦门软件园企业美亚柏科牵头,联合厦门路桥信息、厦门斯坦道、厦门卫星定位、福建榕基、智业软件、巨龙信息和厦门大学成功中标工信部2020年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超亿元。巨龙信息作为此次中标项目的成员之一,致力于项目的交付及运维保障任务。此次项目执行过程中,厦门火炬高新区协助信创产业相关企业组织培训软件人才,“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多家企业联合攻关,培育一流的软件产业。”巨龙信息有关负责人说道。同时,厦门火炬高新区通过创新创业平台、项目孵化基地、投融资平台等创新性服务内容建设,架构园区的高品质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