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进全省国家级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

    2020-04-09 17:34
    为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8月30日下午,安徽省商务厅在合肥蜀山经开区召开全省重点开发区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征求安徽省《关于推进全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若干措施》的意见,同时研究开发区宣传工作,推进开发区境外招商工作进度,做好绿色生态园区创建及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相关工作。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主持会议。
    “国发〔2019〕11号文作为专门针对国家级经开区的政策,其规格之高、力度之大、针对之强、措施之实,前所未有、意义深远,是开发区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据卢宏世介绍,根据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在研究落实国发〔2019〕11号文实施意见专题会上的工作要求,安徽省商务厅征求省有关部门政策举措,牵头起草了《关于推进全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若干措施》。为确保《若干措施》能真正为开发区“解渴”,突出问需、问急、问计、问策,广泛听取重点开发区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上,安徽省商务厅主任科员陈俊介绍了《若干措施》的征求意见情况,各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纷纷就贯彻国发[2019]11文若干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陈俊介绍了安徽开发区宣传工作,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副处长苏雁介绍了开发区境外招商工作,安徽省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培林介绍了绿色生态园区、共享协调发展园区创建工作,并由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作总结讲话。
    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东在会议致辞中介绍了园区有关情况。韩东表示,作为一家正在转型升级晋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山经开区在安徽省商务厅支持下,走出了一条电商引领、双创驱动、生态友好、产城一体的特色发展之路。先后获批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全国首批(34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合肥市首批大数据特色小镇、全省创新型智慧园区试点等。基于日益凸显的优势,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已迈入了加速发展的黄金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将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最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