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院所纷纷落户“筑巢” 助力海安开发区 打造苏中创新名城的创新智造新高

    2021-04-16 17:20
    4月15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开发院、太原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20多家高校院所的领导、专家共赴海安,与30家市外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在“慧聚上湖·智造未来”—上湖创新区(中意生态园)创新发展恳谈会上,畅谈苏中创新名城的“创新智造新高地”,并共同见证太原理工大学海安研究院、上湖科技文化发展基金、天楹国际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高铁春带队,以哈工大为代表的20多所黑龙江高校组成的队伍颇为引人关注。如此大的“阵仗”,相隔千里赴会,必是有备而来。高铁春表示此番海安就要加强与海安地方政府和企业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介绍说,海安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9家,总数南通第一、全省前列。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9家,总数南通第一、全省前列。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74家、南通第一;拥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5家、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家。同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等指标均居全省第一方阵,人才综合竞争力跃居全省第五。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江苏首家落户长江以北县级城市的国家级开发区,获评全省唯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江苏首批落户长江以北县级城市的省级高新区,被科技部授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打好政策‘组合拳’”,制定了一二三产、科技人才、上市挂牌等全方位激励扶持政策”。于立忠强调,打造上湖创新区是海安推动创新创业集聚、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加快产学研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极大促进该市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为加快建成产业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注入强劲动力。会上,上湖创新区捧场高质量发展的“真金白银”,在业务用房、设备、税收、人才、金融等方面,对各类来区项目和企业提供政策支持。
    “创新载体项目的招引是我们的重中之重。”随着太原理工大学产业研究院、天楹集团国际中心、中开院南通理工创新创业学院、苏中建筑产业学院、达闼机器人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基地等又一批创新载体项目签约。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海安市上湖创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崇进表示,围绕“打造一流生态、生活和科研环境”的总体目标,上湖创新区着承担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人才集聚、医疗康养、文旅休闲等重要功能,加快建成“海安城市副中心、创新智造新高地、生态宜居幸福城”。未来,上湖创新区规划人口规模将达10万人,引进各类创新创业人才5000人以上,成为海安城市副中心、创新核心区、发展动力源。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