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经开区聚焦人才服务打造五个服务圈

    2020-10-14 16:49
    一是设立有求必应“响应圈”。办事不求人、网上一键通,在88012345热线的基础上,建设“帮帮您12345”服务网站和“宜企在线、清上加亲”微信小程序。企业有诉求、人才有需求,只需登录网站或小程序,即能“一键进入,一网通办”,做到诉求第一时间响应,服务第一时间到位,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实现政企交流网上通,诉求响应全闭环。
    二是提质宜居宜业“工作圈”。对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和研发成果、支持和引领产业发展的领军型人才(团队)给予20-50万的项目启动扶持资金;对致力于开创技术新路径、商业新模式、产业新质态的企业核心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我市范围内租房的,给予每月不超过2000元的租房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在经开区范围内购房的,给予8-12万元的购房补贴,使人才能够安居乐业。
    三是组建提高切磋“学习圈”。依托圌山干部管理学院,与知名高校、教育机构合作,提供“菜单式”培训,围绕技术创新、行业发展、产业升级等主题,有针对性开设专项教育提升课程,全年不少于12批次。依托圌山讲堂、圌山人才汇、圌山论坛、宜园下午茶活动形式,分产业、分片区、分主题,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活动,汇集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方智慧开展“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每周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不少于1场。
    四是构筑高端品质“生活圈”。提供精致化人才服务,强化餐饮、娱乐等高端服务业品牌招引培育,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优先推荐人才子女对接区内重点教育资源,为人才家庭就医开辟绿色通道,在瑞康医院建立人才健康档案,解决人才生活后顾之忧。
    五是扩大休闲娱乐“朋友圈”。重点打造宜园企业家活动中心、银山人才第四空间两个特色品牌俱乐部,成立20家以上的兴趣小组,组织策划球类、健身、茶艺、插花、交友等社交活动,全年活动开展不少于200场次,为人才搭建社交娱乐、商务洽谈、政企合作等综合性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