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双创生态升级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

    2020-09-11 14:37
    9月6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2020双创生态升级发展峰会”日前在成都举行。峰会上,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的成都创孵社区正式发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双创升级版意见,推动成渝地区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成都高品质科创空间的高新样本,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成都创孵社区,致力于打造创新研发型产业社区,聚焦主导产业细分领域,突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营造创新活力场景。
      “创新创业已成为培育发展新经济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养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手段。”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说,2019年全国新设市场主体2100多万,日均新设企业达到2万户,再创新高,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促进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其中,科技型企业的孵化培育载体,包括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平台,发挥了积极且重要的作用。”因此,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
       记者了解到,成都创孵社区是一个产业细分领域“孵化圈”,重点打造 10个载体,每个载体聚焦一个产业细分领域,营造专业创业孵23化的微生态;创新创业“朋友圈”,基于城市合伙人和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通过孵化培育网络平台,搭建大中小企业融通线上对接平台等对接机制,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创新网络和自成长体系;高品质“生活圈”,建有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公园城市环境,不断升级人才公寓(现有近 600 套)等配套,打造“科技+自然+人文+生活体验”新生活圈。
      不仅如此,面对2020年的双创新趋势,成都双创在今年的峰会上还发布了多项重要讯息。其中,成都双创载体共同发起了“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产业孵化协作联盟”并宣布成立。同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高校科技园建设,科技创新、孵化培育领域合作的签约仪式也在峰会上顺利举行。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