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花桥打造千亿级新经济产业集群

    2020-06-08 18:05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7日电 氪空间全国总部、愿景集团产业投资总部、时空电动全国总部等一批百亿级项目落户,复旦科技园、中韩智能创新中心、中俄特种电机联合研发中心、跨国联合创新空间等投运,可可空间长三角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中欧智能建筑设计研发中心等高层次科创平台落户……昆山花桥正以精准招商加速实现集群质效“全新一跃”。
    立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服务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花桥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全面推进花桥国际创新港建设,打造近100万平方米科创空间,让各类创新主体竞相集聚、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创新成果充分涌流。
    一改传统“土地+财政”招商模式,花桥实施的“银团+基金”的资本招商模式,充分发挥“双创基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专项用于支持新经济项目发展。毛豆新车全国总部便是第一个以这种招商模式顺利引进的项目。随着一批重点“四新”经济项目有序推进,花桥“四新”经济项目数量、层次正不断攀升。
    在了解到西交大上海研究院与俄罗斯方合作投资的联合实验室项目将整体转移至中国,花桥招商部门立即行动,主动拜访、积极推介、多部门协商,协调解决引进过程中涉及的资金、场地、环保、外籍人士工作签证、居住条件等相关问题,最终促成了该联合实验室的引进工作。
    通过狠抓平台招商,目前花桥已拥有中韩智能创新中心、中欧智能建筑设计研发中心等高层次科创平台21个,初步形成了功能层级明晰、特色鲜明的科创载体群。
    依托优势产业,花桥正按照“全链条”培育的思路,系统谋划、前瞻布局、制度化推进花桥国际创新港建设,“全链条”培育创新产业集群、“全覆盖”打造高端科创载体、“全要素”构建人才科创体系、“全方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致力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千亿级新经济产业集群。
    今年疫情期间,花桥金融办招商团队克服疫情大环境下的诸多困难,灵活利用互联网手段线上对接,沟通协调创新“股东不见面网签”,最终促成了韩国Kcent网红经济项目落地。为让项目尽快投产,又充分发挥金融产业资源,为Kcent网红经济项目寻找合适的中方合资人,推动项目尽快投产。
    目前,花桥已常态化对接联系大院大所、总部型企业,组建了产业发展“急先锋”小组,创建了“北上、南下、东进、西征”四个行动支部,全力再创“招大引强”新高峰,全力推动项目在花桥落地生根,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全新突破。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