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快、少、简、通、管 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2020-11-25 17:32
    《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是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制定的重点立法项目,也是全国第一部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的省级地方性法规。11月24日上午,在2020年南京全市政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题培训班上,江苏省政务办审改处负责人朱贤为学员们做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解读《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的专题讲座。
    朱贤认为,要从聚焦“快”、“少”、“简”、“通”、“管”五个方面来贯彻落实《条例》。“快”,就是要抓好“四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特殊办;“少”,就是要做好“四减”——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简”,就是要做好标准化建设、集中办理、流程优化、告知承诺;“通”就是要打破数据壁垒;“管”,就是打造公平公正的环境,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
    如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朱贤说,具体到全省政务系统,当前重点要做好以下事项: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大开放载体改革力度;“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深化“一件事”改革;规范涉审中介服务;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综合授权;优化线下审批服务;热线服务满意度;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深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管理;推进大数据整合归集共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不见面”交易等。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