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省长强调促进江苏各类开发园区提档升级

    2019-02-19 17:05
    2月14日,省长吴政隆到省商务厅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有利条件,勇挑重担善作为,扑下身子抓落实,增创新一轮对外开放新优势,大力推动外资外贸稳中提质,积极培育强大市场,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开创新时代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吴政隆首先来到省电子口岸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平台。实施“单一窗口”后企业通关缩短了多少时间,与国际一流水平相比还有哪些不足,数据互联互通还有什么困难?吴政隆详细了解平台功能、运营模式、数据共享、应用效果等情况后说,要紧紧围绕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拓展数据共享范围,丰富平台应用功能,着力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同时要加强数据分析,为更好打通制约通关便利化的“堵点”“难点”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吴政隆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商务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去年以来,在全省商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商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前列。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商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长期大势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辩证看待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的变化,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增创新一轮对外开放新优势,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战略叠加机遇,促进各类开发园区提档升级,打造重大开放平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形成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坚持优进优出,提升外资质量,多元开拓市场,推动外资外贸稳中提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既抓好传统消费,又积极发展新的消费增长点,着力培育强大市场。
    吴政隆强调,江苏处在对外开放前沿,也是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前哨”。商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弘扬优良作风,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把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得更细,把防范化解措施拿得更准,在复杂艰苦的岗位上练就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
    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中国江苏网)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