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全力构建现代智能防控体系

    2020-04-20 16:41
    经开区充分运用“安防提质、数据赋能、基础支撑”等工作理念,重点升级“四个体系”:
    一是升级智慧安防体系。深入推进“智慧经开视频云”二期建设,进一步织密经开社会面智能感知网络。在前端布建上,重点突出老旧小区、新建小区等区域的感知设备布建,分局计划在全区部分老旧小区、全部新建小区的出入口增设人脸抓拍设备并连接入网;在智能应用上,注重成熟技术、成熟战法的建模应用,真正做到经开区范围内人、车、物“来能报警、动知轨迹、走明去向、全程掌控”,切实提升社会面治安掌控能力。
    二是升级基础管控体系。纵深开展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其作为“打基础、建机制、管长远”的重要载体,围绕实现“一个确保、三个提升”目标,以各要素、各源头的安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全面提升全域安全水平;以各项机制的完善、责任的落实,全面提升常态安全水平;推动经开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升级勤务指挥体系。以创建“枫桥型派出所”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指挥中心、派出所指挥室二级指挥体系,重点在新建成的横林派出所试点开展标准化勤务指挥室建设,建强警情处置、指挥调度、应急处突、情报研判等“八个功能”模块,进一步提升派出所快速反应、综合处置的能力水平。
    四是升级交通管理体系。深入研究经开区道路交通建设三年规划,制定出台相关配套保障方案,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守住重点路段、管住重点车辆、控住重点人员、盯住重点企业、防住重点隐患,实现全区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整改率100%,“示范道路”和“示范路口”机动车守法率>98%,全年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同比下降15%,交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出行平均速度等主要指标处于全市同类区域最好水平。
    (常州经开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