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开发区与徐州云龙开发区共建合作共谋发展

    2019-12-16 14:27
    为主动迎接新一轮南北合作共建机遇,更好地贯彻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12月9日,惠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伟良带队赴徐州市云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南北合作共建园区相关事宜,与云龙经济开发区张健书记、孙永主任等主要领导进行对接,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伟、无锡市商务局开发区处长王大成、徐州市商务局开发区处处长孙大志全程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陈伟局长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推动下,无锡、徐州合作的无锡新区与新沂工业园、锡山开发区—丰县工业园、宜兴环科园—沛县等共建园区取得不菲的成绩,当前省委娄书记强调江苏已处于长三角进入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时代,此次,惠山开发区与云龙开发区商议共建园区协议,是贯彻落实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将有望实现跨区域整合发展资源,高效地大范围调动、集聚、共享资源,为突破瓶颈制约创造更多可能。
    云龙开发区张健书记表示,云龙经济开发区于2018年10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核心区与管控面积约22.52平方公里,是云龙区围绕服务徐州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和国家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战略,根据徐州市委、市政府部署,作为加快繁荣新城区的核心产业载体和重点打造的两大省级平台之一,云龙开发区拥有紧邻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高校资源优势,正通过构建2+4+X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和示范区。此次在两地商务局牵线搭桥下,与惠山开发区商谈共建合作具体事宜,将为云龙开发区与惠山开发区正式共建签约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积极借鉴苏南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管理制度,开创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惠山开发区沈伟良主任表示, 惠山经济开发区按照融合“高新科技、高端企业、高级人才和高品质人居环境”为一体的要求,目前形成了“四园二基地两中心”产业发展格局, 连续六年在无锡市快速增长先进开发区考核排名中位列第一方阵,对区域经济示范引领的作用十分显著,成功跻身江苏省省级开发区前七强。此次,非常感谢两地市、区商务局的领导积极撮合,为有望合作共建搭建了友谊的桥梁。衷心希望通过本次洽谈就具体事宜达成更丰富的共识内涵,并将及时跟上级领导汇报,尽快推动早日签约,为共同抢抓新一轮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实现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检验检测特色小镇和筹建中的现代综合产业园区。
    (惠山经济开发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