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经济开发区全力推动国企改革

    2020-04-08 17:06
    2018年底洪泽经济开发区通过市场选聘了部分高管人才,紧紧围绕国企转型、政企分开政策的要求进行改革,组建了一支高效、团结、专业的投发公司团队。通过过大半年的探索,国企改革的现代化市场转型道路,实现了以公司董事会为主导决策、管理公司的企业化运营模式,向实体化转型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一、开拓国企融资新思路,促进融资渠道多元化
    投发公司在转型之初,积极稳定与银行关系,稳妥开展融资工作,与政府稳型债务划线、与融资平台划线。市场化融资之路快速推进,公司已完成定向融资产品已完成3亿元,子公司流贷进展顺利,正在稳步推进专项贷等业务;其他如流动资金贷款正在实施,全年有望实现新增融资4亿元。未来公司将从多渠道提升融资能力,促进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二、积极开展实体化经营,形成可持续发展后劲
    为增加公司可经营性收入,实现较大较稳定的现金流,投发公司正积极探索资本市场实体化经营道路。自公司转型以来,公司实现了“AA”评级,积极探索了实体化项目投资经营的道路,寻找有发展潜力的资源性项目和优质高端的制造业项目等,已实现了部分开发区园区内的资产投资盘活、设备贸易业务等部分赢利。同时广泛收集可持续发展、有前景项目进行投资,培育公司现金流和实体运营,力争2年内公司达到评级AA+,为进入资本市场做准备,全面促进公司实体化转型发展。
    三、做好国有资产运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在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方面,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原有资产逐步进行梳理、运营,实现租金及转让收入约900余万元;公司还将通过收购、控股、投资等方式增加公司有效经营性资产,大力拓展业务范围,积极开展市场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