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出口全省首单落地江阴综合保税区

    2020-06-18 16:24
    一是抢抓政策落地先机。根据我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稳外贸工作》的文件精神,江阴综保区抢抓政策落地先机、迅速部署,由江阴海关牵头综保区、江阴邮政、江阴澄邮成立工作小组,每日召开工作例会,仅用36天实现了1210跨境出口全省首单落地。“1210”保税出口首票数据申报成功标志着江阴综合保税区“1210”保税出口的业务模式正式启动。
    二是提高企业资金利用率。该模式是电商企业或工厂先将批量货物备到海关监管下的保税仓库,待海外消费者通过平台下单后,再为已销商品办理出境手续。跨境电商企业采用该模式可以享受入区即退税,提高企业资金利用率,降低物流成本。
    三是提升出口合规性。新出口模式整批进、分包裹出,能够有效解决跨境电商企业的碎片化订单出口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实现“数据纳统”及“入区即退税”的优势功能,提升跨境电商出口的合规性,同时降低海外库存风险。电商企业通过该模式出口的货物,还可以退回综保区进行重新清理、维修、包装后再销售,将大大节省仓储成本,加快资金回笼。
    四是打造出口产业集聚。下一步,江阴综保区将在招商引资和扩大货源以及形成1210跨境出口产业集聚方面下功夫,先从江阴本地企业着手,加强政府宣传和引导,充分发挥企业主导作用,将全市“三区一仓”跨境电商园区的企业出口业务迅速开展起来,形成经验。其次对周边市、县拓展业务,形成幅射效应。全市“三区一仓”形成合力,通过此平台功能助力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园招商,快速形成“1210”保税出口的产业集聚,助力全市传统外贸升级转型,为稳外贸增长提供新动能。
    (江阴综合保税区)

专家讲堂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

  • 中国应对全球产业链内向化的政策建议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