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天津滨海高新区成立创投社区 发布“创投十条”鼓励融资机构为企业注入强劲动能

    时间:2023-12-27

    为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三者深度融合,滨海高新区近日成立创投社区,并发布《关于扶持风投创投机构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鼓励办法(暂行)》(下称“创投十条”),以真金白银鼓励融资机构为企业特别是初创企业注入强劲的金融动能。

    “创投十条”内容涵盖“吸引风投创投管理机构及基金在高新区落地”“载体配套政策”“人才奖励配套政策”“绿色政务服务通道”等十方面。“政策给予入区创投机构的各项奖励明确实在,充满诚意。同时,高新区为创投机构提供覆盖募投管退全流程服务,从各个维度保障创投机构安心经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林表示,“创投十条”还积极引导创投机构投早、投小,不论创投基金是否设立在高新区,只要参与高新区企业投资,即可根据投资金额的不同,享受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在重点项目招商奖励的政策中,创投团队向高新区推荐优质项目,最高可享受2000万元奖励。

    与此同时,高新区还成立了创投社区。海尔创投、北洋海棠基金、分享投资、韦豪创芯、普罗资本、海松资本、高鹏资本等12家首批入区创投机构和凡卓集团、普华永道、竞天公诚律所、世辉律所等8家创投服务机构,已与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新区样板型创投生态社区联盟。创投社区也将在本市组织形式丰富的路演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贴心辅导和培训。

    (北方网)


专家讲堂
  • 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创新 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体系 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 关于提升园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水平的调研报告

  • 应对全球产业链结构性重构的五大举措

  • 稳步推进新基建须做到“五个结合”

  • 怎样界定新基建概念: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 区域发展为什么要因地制宜?来自开发区整顿的

行业动态
电子期刊
友情链接: 安优网络
如神咨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4279号-1